有人像我一樣,

會對自己家裡的狗過敏的嗎?



唸大學後每次回家,

晚上睡覺都會因為對狗毛過敏而睡得很不好,

這種過敏是喉嚨裡一直有痰出來,

接著就會感覺到呼吸困難,

如果沒一躺下來就睡著,

會隨著時間益發嚴重,

有時候甚至會覺得沒辦法呼吸了,

總是要拖到三四點或是四五點才因為疲累而睡著,

不過說也奇怪,

只有醒著並且是躺下來的時候,

才會這樣子,

如果睡著了就一點事情都沒有。



本來也不知道過敏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猜測可能是台北的空氣比較髒的關係

不過之前大學校隊來台北打輔大盃,醫學盃,

我睡在旅館裡都沒事情,

所以我認為應該不是台北的髒空氣所造成,

於是我就想到我家的狗.......



而以前高中的時候為什麼不會如此呢,

我猜測是因為當時後住在家裡,

每天都面對過敏原,

身體習慣了的關係。

現在住在外面,

一個月回家一次,

每次回去都像面對到新的過敏原一樣,

當然會很嚴重,

這有時也成為我有時不想回家的原因,

因為每次回家都睡不好。



最近我發現一個方法可以避免過敏情況發生,

那就是.........

"戴口罩睡覺"。

這兩個月每次回家,

睡前就把口罩戴上,

反正我家之前SARS有買很多口罩,

放著不用白不用。

這樣睡下來,

原本過敏的情形都不見了,

睡得很安穩,

這樣雖然感覺很蠢,

但相當有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kecola 的頭像
    cakecola

    日光之下

    cake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