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四,學弟口試完,也可以畢業了。
但是沒什麼人為他他高興,也有幾個人根本不想來聽口試,後來也沒來。
這以前在老江那是不會發生的。

基本上,我覺得學弟還蠻可憐的,
聽說他大學就沒人緣,大家在討論他就突然插個話進來鈀場面搞的很冷,
實驗課分組根本沒在做什麼被組員譙。

來這個lab後也是無法融入人群,晚上獨自作實驗,
假日一個人來,一個人走,每天一個人吃飯。
講話吞吞吐吐,缺乏自信也沒有氣勢,還被其他助理罵好玩的。
極度沒有自信,lab meeting被老闆電,坐在位子上會看著電腦傻笑,
問問題第一個動作就是抓頭然後說"那個....那個...."
從剛進來到現在都不時會咳嗽,從沒好過。
日文聽說考過很多檢定,人生目標就是去日本東大,常說他的人生是去日本後才開始。


總之,一直都是自己一個人,沒什麼存在感,不管在哪裡。

有點悲哀不是嗎?
和一群人相處了兩年,這群人對你一點感覺,懷念都沒有。

其實有時候會去找學弟講話,但都是一兩句就結束對話了,
不知道和他講什麼,他身上好像也找不出話題,
聊到實驗方面他就開始抱怨,罵老闆。
很難聊的下去。

有時候,我會想像是什麼環境造就這樣一個沒有自信的人,
是這樣無法融入人群,是這麼樣的要忍受孤獨。
他總是看起來傻傻的,呆呆的,面光有點驚恐的呆滯,
我從小到大,從來看過這樣的人。

不過,至少他在lab也沒得罪任何人,
所以聽到有這麼多人不想去聽他的口試,覺得還蠻生氣的。
而且除了我和學妹以外。沒有人對他的口試時間,茶點該怎麼準備表示關心。
(雖然學妹很討厭他,而學弟也很白目,口試前一天問他才說教室和茶點準備)


所以就由我們兩個人買完所有的東西,佈置場地,收拾。
其他人,拍拍屁股走人。

學弟,我這兩年幾乎都沒教你什麼,因為實驗要用的技術很少而且你都會,
我沒幫你看論文,因為老闆一個人就把它弄完了。
我不知道平常該跟你聊什麼,所以跟你沒什麼話講。
而你常常也很白目,讓學長去幫你買便當。

幫你口試準備和收拾茶點,是學長最後幫你做的事,
恭喜你畢業,即使所有人都很冷淡。
你也不用請我吃飯,沒教你什麼。我承受不起。
記得要有自信,記得主動關心人,
學長學弟一場,雖然有些地方對你不爽,
還是祝你鵬程萬里,早日找到知心好友。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kecola 的頭像
    cakecola

    日光之下

    cake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