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搬家了,算一算,
博士班六年搬了五次,加上碩班住的,在新竹會住過六個地方,
研究生涯搬家次數在國內應該無人能敵,叫我第一名。

不過也因為如此,看過了很多的房東,很多物件,住過一些原本沒接觸的地方,
發現原來好的房子,有可能隱居在不起眼的民宅之中。

其實我運氣很好,遇到的房東人全部都是好人,這讓我相信人性都是善良。

有臉很臭在催繳房租但處理事情很快的婆婆;一直誇我念清大好厲害的大嬸; 一臉和藹樣的7-11店長; 每天在一樓看職棒有事沒事就拿一罐飲料給我的大哥; 還有出國不見蹤影但會自動減房租的英文老師。

每次搬家都會找一大堆的物件,然後一個一個打電話逐一拜訪。其實找多了就知道不如意十之八九,
有時候房間格局不錯,但是沒對外窗;有時候兩者都有,但沒有網路第四台;有時候三者都有了,但是牆上油漆剝落,家具老舊;有時候房間很喜歡,價錢卻超過預算; 反正就是有一好沒兩好。真正好的房間當然一下就被搶光,你能考慮的時間就只有那一咪咪。
還有以前大家會討厭仲介,其實現在仲介都會先說了,其實當仲介也不是在做什麼壞事,一些人偷偷摸摸到最後告知才把仲介名聲搞臭的。只是仲介常常都會找到很好的物件,這點讓我恨的牙癢癢。

今天找了一個下午,沒找到一間滿意的。剩一個月,要加點油才行。
還有,雖說搬過好幾次家,但我打包的功力還是很爛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kecola 的頭像
    cakecola

    日光之下

    cake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