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我這樣的男子,在你(妳)心底熨下什麼樣的影子?



藤井樹





一杯飄浮,將咖啡的苦澀均勻分佈於喉尾,

整個下午,與戀愁繁憂的自己獨處,

這樣的蕭瑟能繼續多久?



一壺 Dagiling black tea 加上 紐西蘭純羊乳 的濃郁

整個晚上以 Jazz 的多愁善感的自娛,

這樣的情緒能綣繞多久?

寫幾篇文,留下溫存,

翱翔於想像的世界,與謎樣般的妳攜手同遊,

男人釋出情來,不吝的付出,

無悔的誓約,誰都止不住



像我這樣的男子

曾有人說我依感戀情

若沒有被我愛上與愛我的勇氣

最好保持距離



像我這樣的男子

用多情花心實在不適於形容我的感情世界

只有在莫逆之交面前

或許才理得清纏了結的受縛之心



像我這樣的男子

輕愉與快逸一定比別人少了兩斤

常故意得在自己周圍灑上憂鬱藍的氣

此意味著"不解浪漫,請勿靠近"



像我這樣的男子

看多了聚少離多的悲劇

說不曾真正體會過至愛的去離

可能也沒有人會附議



像我這樣的男子

心情浴褐灰朦時

眼角沾染情淚枯坐在樹下

連梢上的小喜鵲也感奇妙莫名



像我這樣的男子

有時也想忘記繁思築憂的本性

也許將於徹底覺悟的感覺來襲

在街旁隨意的撿一紙葉譜出生命之曲



只想輕聲問問:

像我這樣的男子,在你(妳)心底熨下什麼樣的影子?







By hiyawu藤井樹







好久沒有看網路小說了,現在好像沒以前那麼盛行了.

藤井樹和痞子蔡是我最喜歡的兩個寫手,

一個唸文,一個唸理,同樣是愛情故事,

確有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格.



藤井樹的文章充滿華麗的詞藻,炫麗卻不濫用,

喜歡以慢步調來鋪陳故事,但常常會有突然的高潮出現,

故事中,你可以發現情感的豐富,

人世間的愛情好像就是這麼甜美,卻又苦澀的美麗,

最終卻又回歸殘酷的現實,就好像看幾米的繪本一樣.



痞子蔡的文章相對樸實,

其故事中充滿邏輯性,節奏較快且表達明確,

有時甚至讓你喘息不過來,

就是因為樸實,故事進行到傷心處時,

你可以感受到那種錐心刺痛的感覺,

而且理工背景的就是理工背景,

他可以把這種感覺'量化",

使感覺之成為一種數據,或是一種數字,

你可以很明確的瞭解他所要表達的意思.



聽說藤井樹後來還自己開了間咖啡廳"橙色九月",

好像經營的還不錯的樣子.

痞子蔡好像沒這麼順利,
上個月好像在某個社會版看到他的新聞..


其實....
看到這麼多令人動容的文章,
真的是很羨慕,
我也曾想寫網路小說,

確實動筆寫了一頁,

但是後來覺得太困難了於是放棄了,

所以我很佩服兆中的夢想和行動力喔..^^b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kecola 的頭像
    cakecola

    日光之下

    cake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