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完雪狼湖後準備坐夜車回新竹,

車站裡,稀少的人群和幾乎都打烊了的售票亭,

與剛剛歌舞劇歡樂成了強烈的對比.



買了豪泰的票,在排隊的門口邊晃來晃去順便等車,

瞄了瞄附近,

外頭吹著凜冽的晚風,旁邊座椅上的一對情侶正在低語;

車站的時鐘顯示23:40,我拿著票,閉起眼睛,

沉浸在這夜晚的寧靜.

忽然,我想起了台中.....



還記得大學剛畢業來到新竹,什麼都不習慣,

那時候很想念台中的物價,房價,

想念台中的同學,

想念台中玩樂的種種,

想念台中的回憶......



但曾幾何時,

我沒有那麼思念著台中了?

不知道,也許有一陣子了,只是自己沒發覺罷了.



其實,我有時依然會想起大肚山的夜景,東海的雞爪凍,仙草凍,

一中街的豪大雞排,逢甲的夜市,高美溼地和都會公園.....



只是,我懷念的台中,是有大家在的台中,

少了"人"這個部份,

就缺少了這個思念的靈魂.



算一算,時間過的真快,大學畢業也兩年多了,

但感覺卻好像是昨天才畢業典禮一樣.

我好像明天又要騎車經過每天上學必經的田園小徑到中山醫上課.



現在,每當實驗做的很煩躁時,

一個人住很孤寂時,

面對對未來的不確定和恐懼,

我都會懷念起大學時期的那種灑脫,

大家在一起的感覺,

還有不必煩惱生活的那種自由,

只是我也知道,人總不能活在過去,

即使快樂沒辦法永遠,但擁有回憶就已足夠.



會過這麼久才想起台中,著實讓我蠻驚訝的,

看來,也許我自己的身體也瞭解了,

回憶歸回憶,現實歸現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kecola 的頭像
    cakecola

    日光之下

    cake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