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世界上沒有令人不開心的事情,是否就會變得更好?

如果沒有苦苦的愛戀,失戀得心碎,好友的離別,生命的流逝,我們會不會過得太無憂無慮,

而忘了珍惜所擁的這一切?



如果人們不用吃飯,不用賺錢,不用努力,不用受到上司的踐踏,在老闆面前不用卑微,我們

會不會因為活著太簡單而自傲,而忘了努力過後的成果是多麼香甜,多麼令人感動?



也許我們常常對無法融入別人感到孤單,對上司的機車感到生氣,對別人無法理解我的想法感到

無法置信..........



這世界上的太多的苦痛,太多的傷痛,

但是,我們為什麼還要這麼努力的活著?



我想,每一個正在受傷,正在生氣,正在哭泣的人,應該都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福,最慘的人,

不過其實換個方式想,我們是不是真的這麼的不幸福? 我們受的傷是不是真的這麼重?

我們的身邊是不是真的沒有朋友?



拋開成見,接受物極必反,順勢而為的感覺,多關心別人,多看看別人過的生活,也許,看法就會不一樣了,

每當我肚子餓沒辦法馬上吃東西的時候,想想非洲飢餓的兒童,社會角落的貧民們,也就不那麼餓了;

每當我在懷疑自己現在住的房間太高,當初是不是有更好的房子沒找到的時候,我會想想住在河邊橋下

的流浪漢們,馬上覺得很幸福;每當我自己一個人吃飯,自己一個人去拍照,沒有人可以說話的時候,我會

想想過去交過的朋友,和他們美好的回憶,先思考自己是不是先忘了連絡別人,而非別人不理我,每次的

答案都是前者 :) 現在每當我遇到困難,就告訴我自己,這沒什麼了不起的吧! 拿博士學位現在看起來很

困難,但是如果以"一輩子"來看,拿博士學位不就"只是拿個博士學位"而已嗎?

如果都要等到老的時候才領悟這點才莞爾一笑,那就太遜了!



該怎麼做,才算了無遺憾的走過這一生?

我的回答是:

看盡世界的美景

無止境的追尋感有趣的知識 並且嘗試所有的事物 包括錯誤

不以賺錢為終身志向 最好死前剛好用完最後一塊錢



品嘗所有的美食

享受所有的音樂

完成一份令自己自豪的成就 不論有沒有人知道

試著瞭解愛情和親情 這是人類最複雜的感覺



不要一直都覺得快樂 因為人不可能沒有哀愁

我們需要的 只是活著的快樂



跟家人與朋友相聚到最後一刻

然後深信我們還能再相會 不要說離別 而是笑著說再見







得飄得飄得意的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kecola 的頭像
    cakecola

    日光之下

    cake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