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看了一次這本書,又得到了一些東西,

又想起了一些同年回憶.

說真的,一個人的缺點,

很多都是從童年或是成長階段養成的,

這都不是我們的錯,

因為這只是我們自己為了要適應這個環境,

而做的一些防衛機制而已.

人都有喜歡快樂等正面的情緒,不喜歡生氣悲傷等負面情緒的傾向,

因此在我們成長與和人相處的過程當中,

如果做什麼事情會讓我們有正面的情緒,

或是不做什麼事情會讓我們遠離負面的情緒,

我們的身體就會依照這樣而做出反應,

也許我們完全不知道我們為什麼會這麼做,

因為大部份發生過的情緒都已經進入我們的潛意識,

在我們遇到相同事情的時候主導我們的思維和決定.



我發覺了我有多負面情緒,

書本上列的15種我竟然幾乎都有,

顯示我是很壓抑自己的人.

藉由自我回想,自我審視,

我想我找到了某些原因,

對於沒自信,不敢表達自己,壓抑情感,拒絕思考,

等都從回想小時候的一些事情,

找到了蛛絲馬跡,

接下來,只剩下驗證我這樣猜是不是正確的,

以及試著原諒自己,改變我自己.



我很高興可以再進一步認識我自己,

但也知道一時的改變其實不算什麼,

因為已經進入到潛意識裡的情緒,

還有我們內心深處一直自我保護的那個小孩沒有那麼容易離開,

想要救贖自己靠的是時間,

唯有時常審視,檢討,原諒自己,

真正的改變才會長久,

我們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也才能做回真正的自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kecola 的頭像
    cakecola

    日光之下

    cake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