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腳又痛了,雖然醫生說不是痛風或是風濕,應該是肌肉或是肌腱發炎之類的,
只是這樣時好時壞讓我很困擾,因為有些事情想要達成。



因為是早產兒,所以呼吸道容易過敏,容易流鼻水;
加上鼻中膈歪曲,容易鼻塞,冬天幾乎都是用嘴巴呼吸。
還有B肝帶原,所以不能喝酒,不能熬夜。
愛運動的關係也使膝蓋受了傷。
有時會有胸悶,有家族性高膽固醇。

身體上的病痛雖然有,但是比起很多人,例如要洗腎,有重大疾病的人,這根本算不了什麼吧。
比較讓我困擾的,其實是睡眠問題。

生理上的病痛其實根本沒什麼。
過於複雜且難以理解的內心,不夠關愛自己,接納自己,才是真正病痛的所在。

因為身體受了傷,或是生了病,我會覺得對不起我的爸媽,我會害怕女朋友因此離開,
所以我常覺得壓力很大,我必須保持完美,我不能生病或受傷。

給自己這麼重的包袱,其實根本不需要。因為生了病受了傷,最該受到關愛的,應該是自己,
而不受傷了還一直責備自己,

我後來終於懂了。
接受自己所有的不完美,珍惜爸媽給我的這副身體,才是對待自己最好的方式。
真正的去愛自己的一切,不因為外界質疑而受到動搖,
我才有能力去付出,給予別人照顧和關懷,並且懂得去愛人。


儘管,
某些病痛可能如影隨形的跟著我一輩子,但我仍認為自己很幸福,
因為從此我將把焦點放在我還有什麼,而不在我失去了什麼。

人生就是要充滿許多挑戰才好玩,
我不會放棄我想做的、我愛的事物,
即使只剩一隻腳,我也會去挑戰馬拉松。

Never give up!

是對己的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kecola 的頭像
    cakecola

    日光之下

    cake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