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自從變成研究生後,看了多少paper?
300篇? 500篇?

只是看paper的動機,似乎都是在找資料,
做功課,應付書討,實驗室咪聽,磨練報告技巧而已。

所以看過了就忘,就丟在那裡。

我覺得我一直都沒有去認真對待看paper真正要學的東西,
就是設計實驗。
paper上,這些大師把實驗設計條列的一清二楚,
但我通常查paper是去找知識,而不是去學實驗設計。
但做研究最重要的,就是要學會實驗設計,學會思考和解決問題,
這一點我覺得當研究生這幾年來,並沒有很著重在這裡。
不過不要說我了,
台灣的教授們的實驗設計,其實也是弱的一他糊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kecola 的頭像
    cakecola

    日光之下

    cake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