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是有史以來實驗最不順的一天
我還特別起了個大早
想要早點完成實驗阿

早上打蛋
打蛋用的plate不見了
於是問一個助理其他的plate在哪裡
但這些plate凹槽都太淺了沒有一個可以用的
先拖了很多時間
(我只能用剛生下來半小時的蛋阿)

後來只好用我ㄧ年前做的已經發黴的plate才勉強能打
但是打到一半
injection的針出問題
sample一下按不出來
一下又出來很多
結果還沒打完sample就漏光光了
只好先放棄了


後來很幸運的
其他缸的魚有生蛋
就趕快再配sample再打
結果在裝針的時候
白色的小O ring不小心被我弄掉在地上
地上又是白色的
媽呀在這個緊要關頭又給我出這個錯
又折騰了很多時間
這時候大概中午快一點了吧
都沒吃午餐

經過這麼多折磨
後來順利的打完了
但最機車的是
下午四點觀察打的蛋
才發現全部的蛋有80%以上是未受精的
所以從早上到中午這段時間的努力
全都白費了

還有今天作EMSA時
膠底部被我弄破了

做了三天的in-situ
今天終於要呈色了
結果出來的pattern根本不是我要的
三天
白費了

前天做的EMSA膠想要用phosphoimage來照相
壓片壓了兩個小時
結果壓完什麼都沒有
空的
為什麼

測isotope probe強度
機器竟然顯示無法測量


今天只有PCR和跑膠成功而已

真是慘澹的一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kecola 的頭像
    cakecola

    日光之下

    cake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