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再一次去打比賽了

本來不想去的
最主要的原因
還是失憶症的問題

從大二開始忘記正手怎麼打後
現在輪到發球了
大約三個月前
發現連一般的發球都忘記怎麼發
站在球桌前
左手拿著球
右手拿著拍子
就是不知道該怎麼把球發出去
對於已經做了幾萬次的動作
完全忘記了

很扯吧
就是這麼扯
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總是要打個十幾分鐘的球後
感覺才會回來
然後回家睡個覺
隔天又忘記了

這樣的狀態當然是很差的
正手不會打倒是不打緊
但是連發球都不會
那就很糗大了

即便如此
想比賽的心情還是不變的
雖然現場狀況很難預料
我還是對自己有信心

還好禮拜六有跟阿貞去打了一下球
基本發球,正手
練了好幾籃
找回了一些些手感(感謝阿貞^^)

隔天早上八點比賽
六點就起床
草草吃了早餐
就跑去生科館一個人練發球和正手

早上六點多
下著毛毛雨
一個人
騎車到南門
走道桌球室
整座生科館空盪盪的
和冷冷的球桌打聲招呼
把集球網推到對面
發球
自己丟球自己打正手
打完一籃
再一籃
像初學者練著再簡單不過的動作
沒什麼好抱怨
有點執著
因為想贏比賽


結果從清大到交大的清交小徑
因為太久沒走了
所以就小小的迷路了....@@
還好看到兩個穿著運動服的妹妹
好像也是要去交大參加瘋竹盃
我就尾隨著她們
然後就找到了(我不是癡漢..@@)


到了場地之後
其他人還沒到
我就自己一個人熱身
把球發到另一邊然後再從另一邊發回來

有了先熱身的關係
感覺還不錯
今天可以發球沒問題

其他人後來也來了
要跟我ㄧ起對練
結果我發現
當球桌對面沒人的時候
我可以輕鬆把球發過去
但是當對面有人的時候
我卻又忘發球的感覺!

是因為怕失誤嗎?
我不懂

還好後來有找到發球感
但是這對我來說卻是莫大的打擊
因為起個一大早去練球
不就都沒意義了嗎 T.T~


交大體育館從以前到現在完全都沒改善
真是爛
又悶又熱
燈光又昏暗
才練個球我就汗如雨下
燈光昏暗
打球好想睡覺


第一場比賽打第一點男單(我最喜歡打第一點男單了 ^^b)
對交大的什麼系我忘記了
對手看起來也是練過的
很好
不強就不好玩了
不過
第一局開局很慘哪
被吃發球後又直接被掃回來幾顆
對手拉球蠻強的哩
比分瞬間被拉開(5:1嗎? 忘記了)

不過後來我就穩紮穩打
這局就給他蠻蓋過去了(比數忘記了)
嘿嘿嘿

第二局開局也是粉慘低
又是被攻擊到比分有點拉開
不過我發現對手好像不太穩
拉過來被我擋住後第五板會失誤
so...
就給你拉啦
果然是不穩
然後這局我又蠻蓋了
嘿嘿嘿

第三局
換哥哥我不客氣了
你攻擊
我防守讓你失誤
然後下一球我就發短空球
攻擊
補你一刀
然後讓你失誤
下一球又補你一刀
這局我就是防守再補刀
然後我就以11:4贏了
比賽結束


第一次和這群小朋友一起比賽
有點不習慣
打男雙,上場的時候不是超哥和田伯,或是兆中
打女單不是紹芹或,是潘庭,或是芳瑜
當混雙沒有甫甫
當另一點男單不是金門人

第三次來到交大體育館比賽
和我並肩作戰的
卻是和完全不同的世代

結果第一場就打到第五點男單決勝點
我們排出windows喔
大四學長windows耶
第一次看windows打男單呢
賽前緊張卻要硬著頭皮打的表情
很好笑
windows拍謝
你錄的影片裡面大叫"手軟"的
正是本大爺

不過windows打的不錯
雖然打到第五局決勝局
最後還勝利了



第二場比賽對清大物理
我又是第一點單打

對手是左撇子...囧
我最討厭跟左撇子打

偏偏這個傢伙的發球真他X的轉
加上左撇子常發的三種球
衝直線
衝斜線
以及對角短球都發的很好
所以一開始連續被吃發球

而且對方拉球水準也很不錯
我發的球全被拉過來
怎麼發怎麼被拉(我發球有這麼爛喔= =")
拉回來也很轉擋也擋不住
科科科
所以第一局本大爺慘敗
11:4還是11:3
總計被吃了好像有五顆還是六顆發球(好像是全部耶,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阿...^o^")

第二局也是在被吃發球中度過
一樣慘敗
挖哈哈哈哈哈
不過很好玩
我倒是完全沒想過會輸這回事
即使連續兩局都被打很慘
我還是認為我可以逆轉
(我是什麼時候變成這麼樂觀的人了^^)

第三局
我贏了
怎麼贏的
我完全沒印象了耶@@"
好像贏的蠻輕鬆的(這局真的是我打的嗎? 應該學妹們左法讓蔣澎龍上我身了吧..科科科)

第四局
開局時
由於對於他的幾顆發球有點適應了
加上我的短空球夠短對手無法直接拉起
而接回來後直接被我speedo掃掉
(阿那個狂掃第三板的感覺還真是爽呢,終於輪到我了吧....\__/#)
所以開局是我領先^^

但是但是
我還不會接反手直線側旋這顆球被對手發現了阿
結果就被追平了
比數來到9:9
對手發球
結果他又發了這顆我又被吃了(我XX的恁北跟你翻桌啦~~~~~~~~!!)

10:9
余落後
第二球
對手遲疑良久
發短沉
余心中竊喜
暗忖:"會怕就好"
幾經對切
驚見一球即將出抬
隨即氣沉丹田
腿部橫掃
目光如劍
指成虎爪之形
腰馬合一
準備用大砲賞你一個痛快

阿剎!!!!










X咧! 我揮空了..........






然後比賽就結束了
11:9
我的第五局阿...T.T




結果我們進了八強
最後在八取四之戰輸掉了
第三場對交大資工的比賽
我是第五點
沒來得及上場
這成績跟去年一樣(是去年嗎,還是前年@@")


總結

成績打到這裡
不意外
其他隊伍有清交校隊的
還有體資生
而且每隊都至少有一個校隊等級的吧
打到這樣其實OK了
瘋竹盃有這麼多強手在
真的很好玩
好想每隊都去PK看看
我最想跟清大不知道什麼系的削球手男單打

至於我嘛
老樣子啦
比賽都會太興奮
出手太用力
常常把球打飛 = =
但是我也要平反一下
會那麼用力呢
是因為我的Darker 70速度真的太快啦
被對手檔回來的話連我自己都打不到
所以只好不是你死就是我死啦
哈哈哈 ^o^"

第二場對手真的蠻強的
輸的也沒話說
但總覺得還是有贏的機會
和上次同樣輸給左撇子來說
我認為我在跟左撇子打的時候賽前認知都沒有調整好
總是用跟右手打的態度再跟左撇子打
下場就是被吃發球

另外
賽後回想後
其實對於對方的幾種球
還是有應對的方法的
例如對方拉的超轉loop
就直接給他貓回去就好啦
還在那用碰的
下場就是被吃轉飛走

還有對方發到我正手大角後還會再往外拐出的側旋球
雖然用拉球很難拉到(因為我腳步慢怎樣)
但用削球把它削回去就好啦 = =

還有那顆反手位超轉的側旋
就給它孤諸一擲的用反手帥氣八回去也可


哼哼
總之
我對比賽的應變還真的蠻慢的
這也難怪我的偶像是鋒哥阿

妓者:"請問鋒哥你都怎麼打球呢?"
鋒哥:"還怎麼打,球來就打阿!"

妓者:"請問鋒哥,該怎麼調整呢?"
鋒哥:"還怎麼調整,球來就打阿!"


科科科
球來就打阿
想這麼多幹嘛
這就是我的忍道






這應該是我在系桌最後一場比賽了
看到doubleOne和多啦有不錯的進步
很高興
有人教以後一定會變強
(有嗎.....心虛^^")

失憶症不知道會不會好了
管他的
想想
我倒底是怕以後不會打球了
還是怕別人嘲笑我
哪個成分居多呢
反正還有人跟我一樣也有失憶問題
不孤單
(思宇.....科科科)


結果
打完回家要走到南門的時候
腰好痛
痛到身體都直不起來了
媽呀
好像老人
果然太久沒運動了

最後
我還發現一件事

大同寶寶
是睡神
怎樣都可以睡
太強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kecola 的頭像
    cakecola

    日光之下

    cake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