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完了

站在講台上
一堆人面前用英文報告自己的進度蠻新鮮的
而且我一點都不會緊張

英文講的應該算流利
大家都說不錯

data還算足夠
但題目可能沒引起太大興趣吧

其實一直以來lab的大家都對於實驗室的題目提不起勁
就像阿貞說那天來演講的老師
對自己的研究題目
感覺就是充滿了熱忱

lab的東西並不是說沒辦法發表
而是比起別人的東西
實在不覺得這有什麼太大的意義
一位很厲害的PI在我報告完後問我:
"你做完這個之後,然後呢?能否解決或是提供某些問題新的方向和思維呢?"

我沒辦法回答
老闆幫我回答
但我覺得她在硬凹就是了

之前我會怨嘆怎麼又到這樣一個lab
不過現在我覺得
一個好的人才
就是有能力三流的計畫,變成一流的;
而一個三流的人才
只會把一流的計畫,變成三流的

如果自己覺得題目沒意義
那麼就自己賦予它意義
每一種處境都是一種學習
That's why we are here!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kecola 的頭像
    cakecola

    日光之下

    cake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