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
於聯合報副刊中看到一篇讓我印象深刻的文章
文章標題是:"女兒賊"
在google上找了找
竟然找到了
女兒賊


自從我和我哥上大學從家裡搬出去後
每次回家
我媽總是燒好吃的菜
當週末結束,或假期結束要回學校了
爸媽總是餅乾水果的一股腦往我們包包裡丟
有時候包包裡帶書或是相機回家
所剩的空間不多
我媽也會說不會啦,再擠一擠阿
哪,你看! 這樣就行了阿
要不要我炒個麵讓你帶回去吃阿
阿這個餅乾家裡沒人吃你要不要順便帶回去請同學吃
這個水果前幾天親戚送的,太多了我們吃不完
.....................................
幾乎每次回家都是兩手空空
但都滿載而歸而走

天下父母心
父母總是怕孩子吃不飽,穿不暖
孩子即使成年了
在父母眼中
永遠還是那個長不大的孩子

我發覺我越來越珍惜和我爸媽相處的時光
因為看著自己漸漸長大
卻也發現
他們已漸漸年華老去

套用這篇文章的一句話:
"因為我知道,貴重的東西不在食物本身,
而在於它所傳遞出來的,父母對子女難溢於言辭的情感,
食物,成了一種溝通親情的媒介。"

所以
我總是享受和珍惜著他們給我的
並當個稱職的"兒子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kecola 的頭像
    cakecola

    日光之下

    cake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