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室

老闆:"你做這個,需要去買什麼什麼什麼......"

我:"學長,老師剛跟我說要買什麼什麼什麼..."

學長:"要買這個? 不用阿! 我們之前用其他的也做的很好啦,幹嘛要買這個,是頭殼壞去嗎,你用之前用的就行了啦..."

我:"喔,是喔.."
---------------------------------------------

隔個禮拜

老闆:"你這做了沒? 還沒,不是叫你要買什麼什麼了嗎!"
我:"但學長說不用這個也可以長很好"
老闆:"氣死我了,我打電話給他! 叫他馬給我上訂!"
(摔電話)
---------------------------------------------
回到實驗室

學長:"阿老師是怎樣啦,我們之前都這樣做阿......."
學姊:"對阿,這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

溝通是一門學問

中國人最怕權威
人前哈腰人後幹譙

要記得沉默不是金
想說的話不要悶在心裡
有反對的意見並不是錯
老闆雖然是老闆
但如果他(她)不是你老闆
走在路上也頂多只是個中年歐吉桑歐巴桑
有什麼好怕的

老闆不能以權威服人
並須以理服人

夾在中間的俗辣需要有良好的判斷力
要的是真理
就算兩邊都得罪
只要是追求真理就能夠站的住腳

老闆走在路上只是個中年歐吉桑歐巴桑
學長走在路上也只是個普通的阿宅博班生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kecola 的頭像
    cakecola

    日光之下

    cake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