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的晚上,

看著電視,

突然一通電話打來,

是一個國中同學。



"喂!我去台中出差路過新竹,要不要帶我去吃宵夜?"



告訴他香山怎麼走,就等他開車來載我,

一出門,

靠!今天晚上的風真大。



我這個同學之前是做銀行業務的,

沒事總喜歡點上一支菸,

好像手上沒有菸就不能走路。



他老哥是周杰倫國中同學,

今天才聽他說,

周杰倫以前還去他家大過便。



不過我記得他最妙的一件事情是在我大一的時候,

他打電話到我家找我,

劈頭就說了一句話:"ㄟ!你還是不是處男阿?"

X的,我老媽就坐在我旁邊,

你問這是要衝三小......朋友?



後來我才明白,

原來是他和他當時的女朋友到了本壘,

所以到處打電話炫燿,

靠,

真是單純。

噗~











人出了社會,

總會沾染了一些社會氣息,

說話圓滑了,

穿著體面了,

對於車子,房子,工作斤斤計較,

開口閉口上司,屬下,同事等等。

和他談話與學校的同學,學弟妹比較起來,

有點像是和不同次元的人類在說話。















那種感覺叫做距離感。























"我現在不做業務了,現在改成在做各分行協調的工作"







所謂各分行協調的工作,

大致上就是銀行上級指派這些菜鳥去幫忙解決各種問題,

例如假日顧提款機,客戶提款但錢不出來卻又扣款了等等....

還有主要就是負責幫銀行催討卡債。





我問:"一定會遇到很多很機車的人吧?"







"幹那不叫機車,叫機歪"





"幹!我上次幫銀行追回了四百多萬的債和一百多萬的利息,不過差點被砍。"















和他說話總是要帶點語助詞,

不過這其實沒什麼,

習慣了。

我另一個國中同學總是以"他媽的"當做一個句子的開頭,

我問他是一定要這樣講就是了,

他說不這樣講話會全身不對勁。















"幹你唸那個生命科學就是要唸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就是了,





還要博士後研究? 等你博士畢業我都快退休了!"

























他雖不是鄉民,但有鄉民的中肯和熱情。



































和他閒聊了一下,

忽地驚覺,

我的國中同學們,

似乎都有自己的工作了。

有在印刷廠工作,有在銀行上班,有在電子公司,有在當護士,賣電腦.....

每個人似乎都有了自己的未來,

縱使收入不是很高,

但至少都有份穩定的收入。

全部男生裡面,

除了我還沒當兵外,

其他的都已經退伍令在手。





和他們的社會經驗相比,

我覺得唸博士班就像是宅男,

不懂社會的險惡。

聊著聊著,

有種....

大家都像是各奔前程了,

自己卻還在原地踏步的感覺。

大家都說唸博士班超強,

其實,

你們都已經飛到我追不上的地方了。





不過看到久違的朋友,

聊是非,

幹幹譙,

倒是輕鬆寫意。

是不是天荒地老海枯石爛,

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kecola 的頭像
    cakecola

    日光之下

    cake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