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封信

才瞭解你的成長世界



那個時代

戰火剛歇的台灣



生為長子

沒有太多選擇

只有努力工作幫忙家計一途

你不讓自己發生一點錯誤

全部一肩扛起



在努力工作賺錢的歲月中

你留下了許多遺憾

這遺憾

是夢想

是失去的朋友

抑或是失去的童年生活



我沒苦過

所以我不懂



但我可以理解

你對我們的期許有多深

而這些期許

也許是為了

要我們來彌補你失去的那些黃金歲月



於是

我和你

都像個長不大的孩子

一直被束縛著

牽絆著



長久以來扛在肩頭的重擔

是該放下的時候了







我從來不瞭解你

因為你的心頭都像是佈滿了千萬層思緒

而眉頭總是深鎖

我會和你有一撘沒一撘的聊

但沒辦法深入到兩人的內心世界

對你

我只是敬重



不過看了這封信

我慢慢開始瞭解

一直以來

你的堅持和頑固

其實都是苦日子過太多

怕了

倦了



至此

對於內心的不滿

對於某些壓抑的部份

我才終於可以釋懷

因為

你也是時代環境下的受害者



我想說

該是放下肩上重擔的時候了

你現在應該

好好的彌補那十幾年前

那還未享受過的人生





而我的未來

就交給我自己









好吧

老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kecola 的頭像
    cakecola

    日光之下

    cake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