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都不喜歡下雨天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

我只覺得,

騎車要穿雨衣很麻煩,

不能出去玩很煩,

不過這些都是在長大後的感覺,

那童年呢?







打開潘朵拉的盒子,

那是一段塵封的記憶。







我小二小三超喜歡下雨天,

除了可以穿雨衣雨鞋之外(那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喜歡穿雨鞋),

每當下大雨的時候,

大雨總會淋到走廊,

讓教室外的走廊積滿水,

然後我們這群頑皮的小朋友就可以在走廊上踢水,舀水,把水用畚箕裝著往樓下倒,

每次下雨天是我最期待的時光。

有時候下雨走廊的積水不多,

我反而會相當失望。







不過到了小五,

有一天。







學校的游泳池要拆了,

但在拆掉前會開放讓學生們去游,

每個班級分配到一段時間可以使用,

我的班上分配到的是某天的早上,

所以那天早上我們班可以不必上課,

全班可以去玩水,

我哥班上已經去游過了,

他說超好玩的,

讓我好羨慕也好期待。



由於沒有在學校游泳池游過,

加上這是和全班同學一起玩樂,

前天晚上我興奮的睡不著,

把泳褲泳帽都裝袋準備好放在枕頭邊,

期待著隔天早上的到來。



隔天一早鬧鐘還沒叫我就醒了,

刷完牙,吃完早餐,離出門時間大概還有一個小時,

我看著窗外,

再我吃早餐的時候天氣還是不錯的,

但沒想到幾分鐘過後,

下雨了。



有沒有搞錯?



我開始著急起來,

跑去家門口,

望著天上倒下來的雨滴,

心情越來越往下沉,

我開始很虔誠的祈禱上天,

還有半個多小時,

就讓這雨下一陣子就停吧。



我呆坐在沙發上,

過沒幾分鐘就走到窗前往外看,

看雨到底停了沒,

就這樣起來又坐下,

泳褲泳帽蛙鏡放在我的腳邊。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這雨似乎沒有停止的跡象。



終於離出門時間剩下沒幾分鐘,

雨似乎有變小一點的趨勢,

但還是有依稀的雷聲,

我望著窗外,

還懷抱著一絲絲的希望,

說不定我們還可以在雨中游泳。

我在沙發上坐了又起,

起了又坐,

其實我媽全看在眼裡。





時間到了,

我準備要出門,

突然電話響起,

我不敢接,我我媽接的,

果然是老師打來的,

他說因為下雨怕危險,

所以游泳取消了。





我突然覺得好失落,

跌坐在沙發上,

我多麼期待這次全班一起游泳,

就因為這場突來的雨而落空。





我好想哭,

看到裝著泳具的袋子,

我心裡只有恨,

但我不能哭出來,

不想讓我媽看到。



我媽走過來坐在我旁邊,

輕聲的問:"很想去游泳嗎?"

我嗯了一聲,

眼淚止不住了,

然後在我媽懷裡哭。



不過在我哭的時候,

我瞥見我媽看著窗外,

好像瞪了老天一眼,

那令我印象深刻。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構成我往後討厭雨天的原因,

但這件事的確在我心裡有著不可磨滅的記憶,

直到大概去年我還是很討厭下雨的,

直到最近我才改變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kecola 的頭像
    cakecola

    日光之下

    cake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