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對於緣分這種東西嗤之以鼻,

不過其實仔細思考後,

人與人能夠相遇,

還真是不容易的一件事情,

所以把這種相遇以"緣分"這個美麗又虛幻的名詞來稱之,

似乎沒什麼不可以。



你為什麼會遇見這個人 而不是另一個?



就像現在認識系桌這些朋友,

表面上我們是在進入系桌這個環境才認識的。

但事實上,

我們的緣分,

早在11年前我媽把我拉去學桌球的那一刻,

(或甚至是我媽看到有桌球班的那一刻,

當然也可以再機車一點是我媽生下我的那一刻),

就決定了。



而其他人也一定各有各的原因。





和老江實驗室的人的緣分,

是早在高中時對於生物學產生興趣而開始,

甚至於在選填志願時做的決定都導致我們才會相遇,

為什麼我不選建築系而選了生科系?

為什麼我不選東吳微生物而選中山醫生科?



太多太多複雜的各種因素使我才能遇見一個人,

就像每個人面前都有無數條岔路,

你經過了無數的抉擇,

還有時間和空間上的重疊,

才能遇見一個人。



所以,

我們之所以能遇見現在身邊的人,

其實彷彿冥冥之中,

就有定數,

要好好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緣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kecola 的頭像
    cakecola

    日光之下

    cake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