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總圖唸書,

順便晃了一下閒書區,

發現原來清大圖書館攝影方面的書籍還不少呢。



技術工具書,個人攝影集,國家地理雜誌精選,

安塞亞當斯,柯錫杰,胡照堂,阮義忠,陳次雄等名攝影師作品集和其攝影理論,

以及許多未見過的理論書籍,

連明室攝影札記都有(我白買新的了 = ="),

可說是相當豐富。

不過很可惜,找了很久的阮義忠"攝影美學七問"在這裡也沒有。



佇足一會,

隨手翻閱了幾本,相當喜歡,

雖然這些書都不是新的,外觀頗為破舊,並且也都絕版了,

但是可看性和價值依然相當高。



老實說,

我認為目前台灣的各大攝影網站,大多流於器材評比和技術性的討論,

真正有深度的作品和對於影像更深層的討論卻如鳳毛麟角。

不過,一般人所拍的當然不及大師。

而每個人對於攝影的解讀和價值觀不同,有人說攝影只是一種興趣,

何必太嚴肅與執著。



所以即使台灣是屬於這樣的攝影型態,也不存在好與壞的問題。

而且也與我無關。

只是我單純的不喜歡而已。



"無目的的拍照讓我厭倦,

沒意義的照片只是浪費時間,

我不瞭解何謂最好的題材和照片,

但情感仍是唯一的依歸。"



情感。








器材的添購也已完成,剩下的只剩實踐,

生為學生有這麼多免費的攝影書籍可以參考,

不必自己去書店掏腰包,

是很幸福的事情。



我期待這些書可以幫助我思考關於攝影本質,影像本質,攝影美學,認知及知覺等較為抽象的概念,

也許還要透過不斷的實驗和嘗試,

我才能達成我的目標:建立起屬於自己的攝影理論和自己的攝影風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kecola 的頭像
    cakecola

    日光之下

    cake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