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臨床上有許多的案例證明藝術可以幫助減緩病房內的緊張和不安,

藝術的媒介可以是繪畫,音樂,等等.



昨天在11月的生命月刊有介紹一些有醫療性的繪本,例如
"活了一百晚次的貓","微笑的魚"......

看完後覺得其實繪畫有著另一種無形的力量,

可以帶給自己許多的樂趣和用處.

仔細思考了之前畫的東西,還有自己想畫的東西是什麼?

之前大多是信手的塗鴉,單純的素描,或照著漫畫描,

想到什麼就畫什麼,也沒特別想畫什麼;

想了一想,又覺得人家的繪本很厲害,好棒之類的....

然後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



"我也可以畫繪本阿"



我可以把自己想到的東西或是對事情的看法,摻入一些故事性的元素後,

用繪本的形式呈現出來,由於繪本是以想像力為基礎,

並不需要畫的像,也不需要用尺等工具,

我可以用一隻豬來代替我說話,我可以住在無人的島上,

我也可以混在人來人往的街上,然後偷偷跟流浪的貓狗說話.



我想,

攝影是用來呈現我的想法,繪本則是用來詮釋我的夢想,

這兩者相輔相成,應該會很棒!

好,就這麼說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kecola 的頭像
    cakecola

    日光之下

    cake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