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笨蛋,

七年前的今天,

是我最後一次見到你

你走的太快,

太急,

我都沒有機會和你說再見。



七年了,

時間過的真快,

你在天堂過得還好嗎?





七年前的今天,

從重考班回家,

一回家就看到我媽很擔心的告訴我,

說她下午回家時,

你一如往常繞著她跳阿跳著,

但是你突然唉了一聲,

接著就倒在地上喘不過氣來慘叫不已,

她抱著你從家裡衝到最近的獸醫院。

但是那裡的獸醫師很遜,

看了好久好久,

把你翻來覆去,

都不知道什麼原因,

你只是一直痙巒和發抖,

而她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

最後,

醫生打了一針大概是鎮定劑之類的吧,

你沉沉睡去,

然後醫生告訴她,

情況很不樂觀,

但他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隔天晚上下課,

我特意繞路到獸醫院外門看你在不在,

不過獸醫院已經關門了,

我見不著你,

就跑回家。

回到家,

看到老媽坐在沙發上哭,老爸不語,

就像老哥離家唸大學的那天一樣。



她說你死了,

醫生說可能是心臟病吧,

幹,

如果可以遇到更高明的醫生,

也許你就不會死了。



我不想讓他們看見我的淚,

我自己跑去洗澡,

在洗澡的時候把淚哭乾,

老媽後來打給在中原的老哥,

不知道他是怎麼想。



是預兆嗎?

不知道,

在你發作的前一天晚上,

我睡一睡,

發覺你躺在我旁邊,

我很好奇,

明明我門是關著的,

為什麼你還可以進來我房間,

但是後來想想,

大概是我門沒關緊吧,

你會冷還是什麼的,

跑來跟我睡。

不過沒想到,

這是第一次你跟我一起睡(因為你不准上床),

也是最後一次。



你死去的隔天早上,

我還懷抱著一絲絲希望,

希望昨天的事是一場夢,

當我跑去客廳吃早餐,

你還可以一如往常跑出來,

不過當我去客廳,

查看你常常窩在的沙發角落,

我第一次感受到,

原來家裡少了你,

竟然有種空蕩蕩的感覺。

所以我接受了現實,

接受了你的離開,

但我還是在我媽起床前,

偷偷灑了幾滴淚。



後來整理你的東西,

才發現我們沒有你的照片,

只有留下你用過的東西,

你的窩,你的骨頭,你的碗,你的零食,你的球,

卻沒留下任何影像的回憶,

唯一一張我用傻瓜拍的照片,

我拿去送給國中同學,

而底片已經不見了。

所以,

我好後悔,

我們只能在回憶裡,

搜尋你的面貌,

還有你的足跡。



在我媽整理你的東西時,

我偷偷地,

把你留在我家地板上的一小撮毛髮拾起,

放進底片盒裡,

珍藏在我抽屜的深處,

當作你曾來過的證明。

我並沒有告訴家人,

我把這當作我和你的秘密。





笨蛋,

雖然後來又經歷過了一次養狗的傷痛,

我也不想再養狗了,

不過全家人凹不過我媽,

所以現在我家已經有另一個笨蛋來照顧我們,

一個比你還麻煩的笨蛋,

牠已經照顧我們六年了,

也準備邁入歐巴桑的年紀,

所以你不用擔心,

哈哈哈。



時間過的好快,

還記得七年前,

對於從來沒養過狗的我家而言,

要養狗是件大事情,

還沒來的及開家庭會議決議你要不要來,

我媽就固執的把你抱來了。

我爸從原本的反對到喜歡,

我從原本對馬爾濟斯沒什麼好感變成喜歡。



我永遠記得你到我家那一天,

是我用我的手,

把你從籠裡抱出來。

我不會抱狗,

所以笨手笨腳的,

你在地板上嗅阿嗅,

一雙大眼瞪著我,

晚上老爸回來後,

我們七嘴八舌的要幫你取名,

最後我爸玩笑的一句叫小白好了,

所以你就擁有了一個菜市場名。

還好你不怨恨我們,

哈哈。

從此以後,

我們起床有人迎接,

出門有人送行,

回家有人迎接,

還有擦不完的口水和屎尿,

和每個禮拜一次的洗澡追逐戰。





時間過好快,

你走了七年了。



你不知道,

當時我家有了你,

親戚朋友常想來看你,

我的同學也想來看你,

因為有你,

讓我們的生活更有趣了。



七年了,

你在天堂裡過的好嗎?

如果有下輩子,

在來當一家人吧。



























不過

有句話

一直都來不及跟你說

好想親口告訴你































謝謝你

笨蛋





11/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kecola 的頭像
    cakecola

    日光之下

    cake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