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翼翼的個性

一定是被我爸媽影響的



我媽常說我爸做事情過度小心

其實我媽也有一點

只是她自己沒發覺

我爸是在報帳 居家安全等

我媽則是在和人相處上

會要求



要我對長輩 師長有禮貌

寫信要得體



常常會問和老師長輩交談的過程

或是過節時希望我送點東西給老師等等



其實對師長有禮貌很好

這是我輩應做到的事

但是從小養成要對師長有禮貌

要聽大人的話

養成我比較服從師長的個性

因此不敢跟師長頂嘴

很容易相信師長的話是真理

跟師長講話的時候

則是唯唯諾諾

必恭必敬

即是心裡面有不滿也一樣

而且也不容易和人熟稔

因為太注重細節反而會給人一種壓迫感



我喜歡

沒有心機的互相坦承交流

有勇氣向老闆提出自己的見解 並且堅持自己的想法

最好是 能跟老闆站在對等的高度

人生嘛

幹嘛這麼綁手綁腳的

一大堆禮術只會狹隘了自己的視野而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kecola 的頭像
    cakecola

    日光之下

    cake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