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常常覺得一群人講話,聊沒什麼營養的主題,

你一句我一句的開玩笑,講得自己很高興然後大家呵呵笑這樣很幼稚ㄟ..

不是說不能討論無意義的事情或是開玩笑,

只是要講笑話,要開主題就要講好笑一點,

要一語中的,要一箭命中,要立即搔到癢處,

語不驚人又死不休的人,最無聊;

旁邊一堆人陪笑的人,更無聊.



其實說實在的,大部份的人只會在別人出糗,出錯的時候開玩笑,

或是針對別人的缺點開玩笑,

好像別人沒有缺點或出錯,他就想不出笑點來讓別人發笑.

這類只開別人玩笑的玩笑通常有點傷人,令人只是莞爾,

卻無法完全讓人佩服和笑到心坎裡,

敢開,會開自己玩笑的人,我最佩服,

但說真的,很少很少.



我一直認為,話沒什麼意義,就不要說.

我實在無法忍受自己說一大堆無意義的話,

無意義又很幼稚,就像國中生講話那樣.

如果話真的沒什麼內容好說,至少要好笑又不傷人.

因此我常常在一群人裡會安靜,

不是因為我本來話很少,

而是我覺得現在在談的這個話題和大家談話的內容,

太無聊也太幼稚!



我想,我這輩子都無法和剛認識的人很快熟稔,

但是,我就是喜歡說話不傷人,不自大的人,

永遠也不會改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kecola 的頭像
    cakecola

    日光之下

    cake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