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對學生來說

就是拿紅包

吃飽睡睡飽吃

醉生夢死



我家的床真好睡

可以讓我一睡不起



月收入兩萬八還可以拿紅包真的爽

不像我哥月收入四萬多

沒得拿



過年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但我從小到大一直認為

中國人說:"嫁出去的女兒就是別家的人了"

卻是一種很不合邏輯的東西

嫁出去的女兒為什麼不能除夕回家一起和爸媽吃年夜飯呢

非得要前幾天還去菜市場買菜

早上還要起個大早就開始準備

而親戚們卻可以睡個飽再慢慢的來享用大餐



嫁給一個男人

並不代表就要侍奉他的家人

或是消弭自己的意願

如果以後我有女兒

我會希望她瞭解

並且歡迎她回來吃年夜飯

嫁出去的女兒並不是潑出去的水

她永遠是我的家人







沒第四台的我家

除夕還是看了張菲的宮廷劇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要看

還聽到費玉清獨唱"千里之外"

沒有周杰倫在旁邊亂

真是超好聽





過年

有種罪惡感

這種罪惡感來自在過年期間有種感覺會消失

這種感覺叫"飢餓"









老爸去年十二月生日說要送他相機

但一直拖到二月還沒給

我爸這種龜毛的個性

要送他相機實在是全世界最困難的事



嫌數位單眼太大想要小DC

他說他鎖定了Canon G7半年多

為了G7走遍了全台北市的像機行和燦坤訪價

還是覺得太貴買不下手

我給他一個囧字

我說是我們要買給你的

不用計較這麼多



好不容易要買了

我在看DCview報價

他卻又說G7好像也有點大

我看哪裡哪裡好像不是很好

又囧了



我說那不然就買數位單眼吧

現在的數位單眼也很小

Ninon和Canon的DSLR

D40 D50 350D 400D都蠻小的

反正如果真的以後要玩深入還是要用DSLR

於是又花了一個多鐘頭跟他介紹這幾台

他竟然說D40的發色太淡了

後來就決定買350D了



跑去漢博街



350D沒賣了

又囧了

每一家都是如此

算了

本來要換成買D50

結果正在逛家樂福的老爸打電話來

"家樂福有賣350D耶!"

那就你先在家樂福買吧



回到家



相機咧

"沒買"



"為什麼"

因為我看350D的閃光燈那邊尖尖的好像容易碰壞

跟型錄上面的好像不一樣

所以回來叫你幫我再去看一下



沒看過有人弄壞那個地方啦



所以下午跑過漢博的我

晚上又坐公車跑去新莊的家樂福

家樂福買相機

這真是有趣的經驗

在看相機的時候還遇到一個印度人

跟我說他第一次買數位單眼

想要我推薦他哪一台比較好

大致跟他介紹了一下Nikon和Canon的機種

還有充當他跟店員的翻譯

最他還是叫他去漢博街逛逛比較實在





不過

350D價錢竟然降成這樣

350D加kit鏡頭

公司貨才賣18512

比小DC的Canon G7還便宜2000元



隔天測試一下

因為是在室內測試的

所以拍的不是很好

他竟然又說350D的顏色怎麼不如想像中的好

18-55的鏡頭有點大顆

我說那已經是變焦鏡最小的了

350D是Canon賣的最好的數位單眼

就算再爛也拍的比G7好啦





世界上沒有又小又便宜畫質又好又有長變焦大光圈的像機和鏡頭阿

這樣猶豫

很多值得拍照的時光都錯過了



不過350D變這麼便宜

我也想要說







過年

醉生夢死

什麼書都沒唸

某個去泰國玩的人應該也是吧

挖哈哈



楊培安的歌真好聽






和我爸那邊的親戚吃飯

餐桌上的話題總離不開陳水扁馬英九

國家社會

誰賺了多少錢還有哪家公司倒了

等等的這些國家大事

好像很了不起的樣子

不過細聽

還不是跟研究生幹譙老闆的內容差不多

每年的討論還不是沒結果

最後的結論都是老百姓安安份份的過日子才是正經

這不是廢話



我媽那邊的親戚就不同

因為外婆生了五個女兒

因此每年初二總是最熱鬧的時候

女人在餐桌上談的就不是國家社會大事這種東西

而是我最近又去哪裡遊玩了

去學了什麼

我什麼時候要去哪裡玩

要不要大家約約一起出去玩

席間政治人物的名字沒聽到一個




女人

好像才是真正在享受生活的人呢




過年

國民黨馬王和民進黨四大天王的新聞最無聊

明知道這些人每個都會去登記選總統

白痴記者還一直問會不會選會不會選




平常沒什麼新聞

不勤走基層的王金平竟然每天都有新聞了

呂游蘇謝突然變成勤跑基層

勤政愛民的好官好人了




這些政治人物

只有在選舉的時候才對人民卑躬屈膝

才會"傾聽地方大老的聲音","傾聽人民的意願"

才會和人民握手


這種只在選舉才假惺惺的現象早就是種常態

人民應該很了解這些人的伎倆

偏偏一堆白痴就在旁邊喊個總統好

更覺噁心

不過最噁心的新聞還不是這個

馬英九和王金平喝交杯酒

才是榮登新年最噁心的新聞冠軍







容我罵個幹

因為看到這些你一定也想幹

"全國電子,就甘心ㄟ"

"斯斯保屁"

"PINKY鳥猴"




這些廣告在各台一直播一直播

尤其是全國電子

看了快一百次了吧

看到都反感了

要賣冰箱

怎麼不去電台說給全台灣聽







過年

另一項我認為不合理的事

就是去廟裡求財富

過年裡

一些廟香火特別鼎盛



你平常有去拜嗎

平常有去供奉嗎

既然平常沒有去供奉神明

神明為什要幫你




又為什麼

到個過年才想供奉神明發財呢





又為什麼

都把發財的責任和願望

交給神明呢



有實力者

永遠不怕沒財富吧




好吃懶做的人祈求發財會有用嗎

熬夜打電動麻將的人祈求身體健康會有用嗎

禍國害民的政客祈求國泰民安會有用嗎



清醒吧



中國人的習俗和禮教很多都很有意義

但很多只是自欺欺人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kecola 的頭像
    cakecola

    日光之下

    cake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