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寫信告訴我,你在昨天停止了心跳。




還記得12年前,媽不顧其他人反對把你帶來我家裡,
然後,你就代替我陪著我的家人,從我大學一直到博士班快畢業。

每次我回家你都會興奮的亂叫,到處跑,只要我一坐下來就爬到我身上。
全家人吃飯的時候你只來找我討食,因為只有我會給你吃人類的垃圾食物。
總是不給人剪腳趾甲,剪刀還沒放上去就開始該,腳趾甲都留的那麼長。
明明是淑女卻是坐姿不端,兩腳開開。
還有每次洗完澡都還沒吹乾就想要跑。
前腳掌肉蹼是你最怕癢的地方我最近才知道。
我每次回家睡覺,你總是在一大早就在我門縫抓阿抓的, 擾人清夢。



還有這十二年來,你帶給了大家許多歡笑,
也成為了家人之間的潤滑劑。
因為有你,爸媽很多地方都不能去,但我們知道這是美麗的牽絆,
而且因為有你,我們覺得不孤單。


還好
還好
我禮拜四去台北送論文順便回家,
見到了你最後一面,
抱了你最後一次,摸了摸你的頭,一起睡了一個小時的覺,離開時看了你最後一眼。
不知道為什麼,你毛髮柔順的觸感,現在一直深深地停留在我手上,那是你送我最後的禮物吧。

所以,我有感傷,有懷念,但沒有遺憾。
12年,畢竟也算是壽終正寢了吧。
所以,即使我掉淚,不是因為悔恨,而是承受不住這份美好,還有對你的思念。


再見了,我這輩子最愛的狗狗,你放心的走,我們會好好的活著。
你陪伴著我們的這12年,是我們珍藏一輩子的回憶。


對於生命是什麼,我好像又懂了一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kecola 的頭像
    cakecola

    日光之下

    cake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