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走了,大概是我有生以來覺得過的最快的一年。
好像昨天才剛看完101煙火,怎麼101煙火又來了!


不過,我最近逐漸瞭解,節日的意義不是拿來狂歡、慶祝,
而是來反思、感恩的。
跨年的意義,應該是在這一年最後的日子裡,回想並總結這一年做了哪些事情,哪些事情還需進步,是否已達成去年設定的目標,增長了哪些智慧,並且設定明年的目標。

煙火、狂歡、表演,一晚就過了,會留下什麼記憶?


所以來總結一下:

2010年,是我覺得過最快的一年。

三月,發了第一篇第一作者的paper,但是大部分data都是在2009做的,2010只是作些微的增加和revise而已。
從發表paper後到現在還幾乎都沒有可以放上的檯面的實驗結果出現。
雖然實驗上有些想法,但經由實驗證明大多都不可行,目前看來可能無法再發下一篇。
時間就在學習新的技術、try and error中流逝。
翻開實驗紀錄簿和每個禮拜和老闆咪聽的投影片,發現幾乎都在做相同的事情。
我能力有限,無法更進一步突破,有點無力。

只是每個禮拜五都有一種"今天又是禮拜五了"、"一個禮拜又過了" 的感覺,
這個禮拜沒做好,下個禮拜再做吧。
但是一年只有大約48個禮拜,其實一下就過了。
另外,如果我四月有去報名參加千里馬,我現在也應該還在國外吧。

好快。阿嬤和叔叔去世也已經一年了。
回想著當初的悲傷,在太平間聽到的惡耗。
一年,傷痛有沒好些?
回憶,是否逐漸散去?
懷念也許可以放下,遺憾卻可能一輩子。


七月,遭逢分手,痛不欲生。
就像是已經吸毒很久的毒蟲,突然要把毒戒掉一樣。

只是,我很感謝,因為從這一段感情中,學到很多,
有些事情,要等到真正失去了,或變成為旁觀者了,才會懂。
因此,學到了堅強、學著愛自己、學著和自己相處、學著實現自己的夢想。

人生就像一段旅程,在旅途中你想看見什麼樣的風景?

參加志工,獨自旅行,遇見陌生的人,看見不同的世界,做以前不會做的事。
訂下各種體能訓練目標,然後挑戰極限,
七月後,運動量增加很多,體重也瘦了三公斤。
雖然只是一點一點的,卻感覺每次離目標又更近了些。


2011年的展望
今年應該是當學生的最後一年,換句話說,該來的就是會來,要做當兵了。
至於是研替呢,或是去軍隊就再說吧。

一樣是要快樂的活著,雖然還是有很多想改變的地方。
想改變的地方就去改變,但記得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因為改變都是在不知不覺中緩慢發生,慢慢累積的,
常常是在累積到一個程度後,遇到同樣的事情卻有不同的做法,
才發現自己好像有哪裡和以前不一樣了。

學著更愛自己,為自己而活(之前對我是最困難的),不去刻意討好任何人,
不去害怕別人眼光,不去理會自己不喜歡的人、事。

繼續旅行,打開自己的眼光,交不同的朋友,自己解決所有問題。
挑戰,參加不同的體育活動,挑戰自己的極限。
把握時間,少上ptt、facebook這些網站,少看點漫畫,不看爛電影,不浪費時間聊是非。
嘗試,什麼事情都去嘗試看看,夢想其實不是那麼容易"被找到",得要不斷的嘗試才行。
不要老想著成功,先讓自己變的傑出,成功自然會找上你(三個傻瓜)。


希望2011是我擁有最多美好回憶的一年,
年底再來看有沒有達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kecola 的頭像
    cakecola

    日光之下

    cake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