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在說人要有夢想。
但為什麼大部分都沒有夢想呢?
又或者說,你認為的夢想,真的是你想要的夢想嗎?

其實,
我覺得真正的夢想並不是那麼容易"被找到",
夢想不是在家裡坐在桌前絞盡腦汁就想的出來,
也不是上網或看電視看到"哇!那個好像很有趣,將來我也來試試看!"
而引發的雄心壯志。

但我們的長輩和社會價值觀卻不斷逼迫我們要有個夢想,
所以我們好像要硬塞一個夢想給自己,
然後永遠擺在心底。

我認為,真正的夢想,源自於認真的生活。

我們真正地參予自己的人生並用心感受這個世界,
通常,真正的夢想都會和這個世界產生關聯。

從走過的道路,經歷的事件中,察覺到自己好像對於某些事情
特別想去做,這件事會對自己本身,其他人,甚至是這個社會和這個世界能夠產生影響。
經由不斷的思考與修正,終於得到這就是我這輩子的使命的答案,
我們可以犧牲一切去完成它,甚至以生命為代價。
才叫夢想。

夢想不會容易達成,容易達成就不叫夢想,夢想這個字造的很妙,
因為"夢想"是在夢中才能夠去想,去達成,
在現實生活中連想都不要想。

但就是因為困難,才值得去追尋。
而最有趣的不在於實現夢想本身,而在於找尋和追尋夢想的過程,
會讓我們真正的活著。

常常聽到很多人說:"我這輩子沒什麼大夢想啦,只要把你們這些小孩養大就好了。
也許對某些人來說是真的,但我覺得對大部分人來說,
這只是內心沒有夢想而把養育小孩當做擋箭牌的一種逃避罷了。
就像之前有一個廣告,
三個媽媽帶著她們的小孩在聊天,
這三個媽媽各自摸著愛理不理她們的孩子,說:"我這孩子阿,以後長大如果像XXX,或是
以後他當了XX,那我安啦。"
然後其中一個小孩對著這三個大人說:"那你們以後想做什麼?"
這三個媽媽面面相覷。

的確,
我們可以假裝很認真工作,我們可以假裝很忙,我們可以假裝活的很充實、很愉快。
但不管如何,
在闔上眼的那一刻,我們永遠無法逃避自己的內心,
只有我們自己知道,有沒有好好過這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kecola 的頭像
    cakecola

    日光之下

    cake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