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最幸福的人
是煩惱最少的人吧

人是一種愛自尋煩惱的動物
錢少煩惱
錢多也煩惱
煩惱買哪支股票
煩惱不知道該穿哪件衣服
煩惱該買哪顆鏡頭
煩惱別人怎麼看自己
也許我們大部分的煩惱其實都不是煩惱
只是人腦總會把不如意的事放大
一天裡假設有十件好事情和一件壞事情
這一件壞事情總會壓過其他的好事情
成為主宰情緒的殺手
所以我們應該盡量放大好事情給我們的快樂
盡量縮小壞事情給我們的傷害



有些人說貧賤夫妻百事哀
我不認同
我覺得沒有賺不到錢的人
只有不善理財的人
被車貸房貸壓的喘不過氣的家庭
實際上是在財力還不雄厚的時候
就把錢花在買房子和買車子上

錢不能解決問題

當你一個月賺兩萬,三萬,根本不會想買車買房
夠吃就好
但當你月賺10萬
你會想要有車有房
衝動貸款的結果
就是成為車奴,房奴
運氣好的十年二十年後還完貸款
要是碰上了經濟蕭條月薪減半
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所以說錢不能解決問題
學會怎麼用錢才能


北韓發射了幾枚飛彈
全世界都在那裡叫
那美國引政策錯誤引發了金融海嘯讓多少人賠錢失去工作
怎麼不見全世界跳出來痛罵布希這北七



有一句話很好笑:
"老闆們都是好人,但他們都很機車"


麥可死了
全世界追悼
雖然我同意他是無可取代的巨星
但我覺得他這種漂白,去整形,搞的不像人鬼不像鬼
來迎合大眾無法讓我尊敬他
他最有名的歌"Black or Whit"歌詞不就是
But, if You're Thinkin'
About My Baby
It Don't Matter If You're
Black Or White

如果他的言行無法和他唱的歌一致
那麼他的這首歌
就一點價值都沒有



我知道有些人思考能力很強
會很多東西
得了很多獎
覺得自己很厲害
但厲害和會不會做人
是兩回事


我依舊認為
學歷是完全無用的東西
也許剛開始會有點用
但再社會上生存
靠的是實力
老闆,執行長等公司高層主管不一定要是博士
所以
別再說念博士去生技公司可以當主管啦
看看人家要的是什麼人才吧

未來
有哪些人會失業呢
只是隨便猜一下
老師,公務員,駕訓班老師....
why?
台灣教師的程度一向參差不齊
學生遇到好老師
上輩子燒好香
遇到濫老師
改變一輩子
不是嗎?
我們常會因為國中,高中遇到爛老師
而一輩子贈恨或是害怕在某個學科
大多數人害怕理化和數學不就是這樣來的嗎?
所以
拜現在網路發達之賜
利用視訊課程
全球學生可以直接向最好的老師求教
如果我可以上那些諾貝爾得獎者的生物課
我何必還要看學校系上那些老賊打混
當上管理課我可以求教於彼得杜拉克,郭台銘,張忠謀
當學投資我可以上巴菲特,索羅斯,羅伯特清崎等人的課
........
這樣一來
那些只求一份工作,自以為有鐵飯碗工作心態的"大部分"老師
將被淘汰

芬蘭等北歐國家是這樣說的:
"學校沒有教東西的權利"
換言之,學校的功能是提供一切的資源
鼓勵並啟發學生自行思考
尋找問題的答案

公務員
另一個過時的職業
新聞上公務員打混案例屢見不鮮
台灣公務績效速度之慢手續之繁瑣令人咋舌

也是拜現代網路發達之賜
我們不用再於公家機構排幾個小時的隊
看那些腐敗公務員的臉色
越來越多的業務
我們可以再家經由自己的電腦完成
因此可以減少公務員的量
並節省國家支出和紙張耗費
何樂不為
尤其在未來
公務員不會再享有終生俸
福利越來越少
也會被fire
所享受的福利越來越少
我不懂為什麼大家仍對這個職業趨之若鶩
也許大家觀念還停留在這是個鐵飯碗
當上公務員後就可以每天爽爽的上班早早的下班又領不少錢吧
不過
我確定在未來
存有這種心態的人
沒有生存的空間




世界最G8的8個國家又在開會做樣子了嗎
這次是在羅馬
依舊討論全球暖化,金融議題
依舊白痴的喊口號:"我們一定要團結,制訂目標,恢復經濟...."
穿金戴銀滿腦肥油的領導人們依舊笑嘻嘻的在相機前搔首弄姿
這8個破壞地球最甚的國家
竟然還有臉在那大言不慚的要其他開發中國家減碳節能
其中最爛的首推美國
為了自身的利益,枉顧全球的永續發展而不簽署京都協定書





我覺得人類還是少一點好
人類的繁榮不利於地球的生存




最近
好像突然了解自己缺少什麼
該往哪裡去
不需要旁人鞭策,督促
因為意識到之前學的所有東西
無法讓我在未來存活
學位無法帶給我什麼
除了無謂的優越感
於是
我把自己歸零
當作自己是什麼都不會的人
改變學習態度
改變隨便接受別人意見的習慣
改變都不問問題的習慣

努力學習新的東西
學之前應該學到卻沒學到的東西
體驗之前應該體驗卻沒體驗的事
不再浪費時間
不再抱怨
努力趕上遠遠落後的進度
我不會再給父母和老師任何空間插手決定我要的生活




每當看到實驗室的人聚在一起抱怨
或是花一個整個上午聊一件生活瑣事
我就提醒自己不要參予
把握自己的時間

平庸者成群結隊
成功者千山獨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kecola 的頭像
    cakecola

    日光之下

    cake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