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好懶的寫網誌


明明paper就剩下最後一兩張圖
但就是得不到預期的結果
不然技術就是要一直try try try
老闆說我教你做你做不出來我做根本是假的
每天去lab然後回家然後去lab然後回家
這種單調的生活也不是不好
但總少了種熱情和活力

最近一直想買車
會在網上一直看車
每天從家到lab來回共30km
雖然習慣了但其實還蠻累的
省道沒有想像中的危險
但就是要吸大貨車和卡車的屁股灰
這也還好
下雨和刮大風的日子比較慘
我最怕四五月梅雨季
每次都淋成落湯雞
鞋子裡面都會噴出水
刮大風的時候騎車過橋真的很恐怖

還有冬天
寒流來都要包得緊緊的
口罩手套一樣都不能少
看著開車來的其他人身上就穿著薄薄的外套
會有一種感概
(不過我猜他們加油的時候會比我更感概就是)

不過這是自找的啦
誰叫自己想要住在市區內又要離阿貞近一點
嗯....>"<
有時候念頭被壓下來
但只要借我哥的車開的時候總會覺得開車好爽
又有想要買的衝動

不過最近另外一個念頭把買車壓下來
就是想要存結婚的錢
男人嘛總是要有擔當一點
總得有點經濟能力
從碩士班到現在加上去年我爸把我從小到大的壓歲錢還給我
其實也沒多少才幾十萬
這個"幾"也還在4以下
和其他已經有工作的同年齡朋友比起來少很多
(唉這是一直當學生的悲哀)
所以這點錢要結婚養家簡直是作夢
以現在每個月扣掉全部花用大概只能存到8000多來看
養一台車大概全部的錢都會被吃掉吧
即使資格考過了也才存12000
(不過我對於現在生活所有花費都是自己負擔倒是蠻自豪的
只是對於始終沒有拿剩下的錢孝敬我爸媽感到愧疚)
與其拿去買車還不如拿去買好股票投資
以現在的經濟情勢放長期點報酬率應該會不錯

或許有人會說博士以後出社會月薪就有五萬起跳啦
現在幹嘛省那個幾千塊
對這我想說台灣的博士大部分都還是智障
只會照著老闆的話做沒什麼想法
發paper也不代表自己就很厲害
發厲害的paper也不代表在產業界可以吃的開
有沒有辦法幫企業賺到錢學校根本不教
沒有企業需要的能力人家要幹嘛請你
說實話博士和碩士根本沒兩樣

所以與其買車
還不如多存點錢存點資本
讓未來好過一點

但是不買車這樣一來刮風下雨寒流的天氣都還是要自己來擔了
只好加強自己的騎車技術還有把配備換好點
"老闆! 我要換最貴的輪胎!"
下個禮拜我機車就要破七萬,(嚇~)
最近陰雨綿綿不是那麼好發動
剛發動後又一頓一頓的
哈哈
不過我還是很珍惜這台車
除了它是我的第一台機車外
它也是我爸努力工作換來的



錢錢錢
總覺得什麼都離不開錢
當學生就是沒錢

但想一想
其實好手好腳父母尚在有三五好友假日看場電影出外走走吃頓大餐
也是一種幸福
人沒錢會煩惱
但錢多也有錢多的煩惱吧
哈哈




這次生科盃冠軍
超哥很嘔然後紹芹很驚訝
哇哈哈
(我沒差反正我拿過兩次...爽)
不過話說回來
這也凸顯生科盃賽制一直以來兩個女生可以兼點的詬病
因為只要有一個女生無敵
基本上就贏一半了
這次清大有大同寶寶
一半就已經拿下了
科科
雖然在比賽那幾天windows和佳偉都有call我要去支援
你們最後還是不需要我就贏了
不過windows到大四了比賽還會發抖
應該要打屁股

看來有大同寶寶在系桌應該還是會有些練球的樣子
(有這麼熱心又強的新人加入真是不錯)
但其實系隊的重心應該是在大三的人身上
容容不錯
但大三的學弟
什麼時候才會醒呢




很奇怪冬天蚊子好多
我都關窗關門了
還是不知道從哪裡飛進來的
不過這還好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以前在台中大四租的房間只有三坪多
睡前把窗戶關緊門關好確定好沒有蚊子
躺個一小時被蚊子吵起來開燈發現牆上停了十隻
根本不知道哪來的
因為窗戶關的緊緊的
所以那時我的原文書用來蓋住門底下的縫隙


最近在實驗室很不high
除了因為做實驗時間變多外
我覺得lab的人講的話題我都沒什麼興趣
沒什麼能引起我共鳴的人
偏偏我希望我每天都可以充滿熱情
矛盾



大家好
我又要考資格考了
這是我第幾次考呢
好像是第六次
考不過的話
哈哈我還是永遠的博三喔



又沒在看英文沒在唸書了
我覺得很容易怠惰
持續了一個禮拜的習慣都會因為一天中斷而瓦解
看起來long term memory的確不好建立
即使我已經有一小段space training了 :)






突然好想說
希望我爸媽永遠健康快樂






香山一家自助餐真的好便宜
(最近有一批自助餐好便宜的)
雖然之前已經知道蠻便宜
上禮拜去測試還是給他嚇一跳
因為我夾了在外面要80元左右的菜
老闆看了看就說
45塊









=文章已發布=
這篇文章值0.5個自助餐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kecola 的頭像
    cakecola

    日光之下

    cake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