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練球的時候
我有一種感覺
"我不想再教人了"

我不是小氣的人
但這樣下去
去打球真的只是在浪費我的時間

昨天和三個學弟練
學第1,2,3

1每次都會來
2我上次見到他是兩個禮拜前
3我猜昨天是他這學期來的第二次或是第三次,不過不來好像也從不請假

2我以前教過他正手切球,要他拉球放輕鬆,兩個禮拜前我跟他說過他最大的缺點是正手打完沒有還原
3上次正手切球打得亂七八糟,我還教了他一些

1會點拉球,但第五板只會用力巴揮空率高達50%,進球率不到10%
我有沒有說過打球要放鬆

從去年開始
我說幾次了
我教幾次了

昨天練球都還是一樣
我只有種深深的無力感
應該說
你們壓根全忘了練過這些是吧
正手切球兩個都是跟以前一樣
手腕亂勾
拉球還給我用力巴
發球失誤一堆

別人的時間就不是時間
學不用錢的就不用認真是不是
不過也難怪啦
幾個禮拜才打一次
要怎麼進步

其實你們進不進步
來不來打球不關我的事

但為何
當我們站上桌子的兩邊
我就要幫你們做球?
你要練反手我就要跟你對打?
你要切球我就要跟你切?
你要攻第三板我就得要幫你作球?
你要練腳步我就得幫你檔到各個位置?
你一直打不進我還要主動教,為什麼不是你們主動問我?

好像一切就是順其自然
我站上去就是要幫你們餵球?

放屁!

我多久沒有練球了阿!
我也想變強阿
但我要練的你們能幫助我嗎?
你們檔的住我的第三板,能幫我打落點嗎?

我犧牲自己練球的時間
為的是什麼?

結果
一堆人一兩個禮拜才出現一次
有的人甚至用"月"來算
這禮拜教你們的
到了下次練球就又忘光了
下次練球再提醒一次
然後下下次練球又忘了
.................
不只這些人
大二以下幾乎每.個.都.一.樣

有的一個月才看到一次
說實在的
你憑什麼要我教你
我又為什麼要教你
你難道不會覺得愧疚
我明明教過你
你還問我:"是這樣打嗎?"

每次看超哥,兆中,佳緯,windows,田伯,在那裡帶球就覺得很不值
系桌裡真正想進步的沒法練習
把時間都花在不想進步的人身上
這合理嗎?

要我教上述這些人
我一定教
我很想教
我會盡力教
我有很多方式可以教




但其他的
除了少數一兩個外
我不會再鳥了

關我屁事!


我上次說過
"系桌總有些人是想要進步,有些人只想享受和大家歡樂打球的感覺
我想這都沒什麼對錯,想進步的就進步,想歡樂的就歡樂"






其實我少說了一句:

"但如果你不想進步,就請你不要浪費我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kecola 的頭像
    cakecola

    日光之下

    cake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