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ㄟ!
這次總統大選不要跟上次立委一樣不回家投ㄋㄟ
我們要在大選前一天把實驗器材收起來不讓你做實驗
這樣你禮拜六就可以回家投票了
不過我們要先確定你要投給馬才可以"

"我本來想投給馬,不過看你們這樣,我也許會投給謝喔"

"ㄟㄟ!不行!這樣不能讓你回家"



"ㄟㄟ,cakecola我跟你說,其實我到現在還沒決定要投誰ㄟ"

"你就拿個骰子丟阿,丟到幾號就幾號,反正你只有兩顆爛蘋果可以選,
就挑你認為比較不爛的那個"

"ㄟㄟㄟ...小朋友們,這次投票記得要投2號喔,姑姑給你們拜託ㄋㄟ,
如果這次國x黨贏了姑姑請你們去陽明山吃飯"

"你知道阿扁讓我股票賠了50萬嗎????"

"當我在你們這個年紀時,不管多遠都要坐車回家投票,你們現在的年輕人怎麼都不投票...."

"不投票? 差你一票沒差,如果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該怎麼辦!!!"

"ㄟ! 眼睛要放亮點,那個誰誰誰比較好!"



我一直無法理解
台灣為何有這麼多人會隨政治人物起舞
為什麼那些婆婆媽媽
看到馬比看到自己老公還高興
還興奮的扭腰擺臀

為何某個人偷報紙,某個人罵x妹妹這些事會影響選情

為何你是藍是綠,會影響到十幾年的友情和親情

為何台灣人總是這麼容易被煽動,被蠱惑

為何宣傳車在街上跑一跑
候選人掃街手握一握
就有人會去投他呢

又有多少人仔細看過兩方提出的政見
評估過這些是否可行

又有多少市民在選後會注意這些承諾是否會兌現呢




台灣人真的很笨

但還好
這種日子快結束了

選後會發現
大家還是一樣過生活

認真生活,努力實現夢想的人還是會成功
垂頭喪氣,整天抱怨,只等待政權改朝換代的人還是一樣失敗
很多事情跟誰執政沒有關係
而跟自己的心態有關係

即使改朝換代,產生了很多機會
但機會
只會留給準備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kecola 的頭像
    cakecola

    日光之下

    cake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