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一些新聞報導
許多公司在過年前無預警的開除員工

這些中年失業的員工
憤怒的到公司灑冥紙抗議,哭訴
因為孩子的學費,家庭的生活費
在一瞬間全都沒了著落



一名員工掬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說:"我在公司做了十幾年,公司給了我什麼...."

我想在場所有被開除的員工都是這種心態吧
這種台灣人可憐(應該說是可悲)的心態



時代在變,社會型態在變
我想,沒有一間公司可當你永遠的靠山
公司是營利機構而非慈善機構
沒有必要養你一輩子
給你薪水就是它給你的報酬

台灣的父母和學校老師總要教孩子唸好書
然後去找一個穩定的好工作
不然就是去考個公職捧一輩子的鐵飯碗
活在公司or國家的保護傘下

當有一天這傘不再為你遮風避雨
失業的人們將生去生存的能力
這些血淋淋的例子不斷的上演
時代在變
你敢說
就算你今天考上了公務員
但40年,50年後中華民國對於公務員的福利還是一樣嗎

半年前的法國公務員大罷工,不就是最好的例子

題外話
所以每次我看到那些只想求穩定工作,只想依靠公司的人,
只想捧鐵飯碗,進公司後卻不再學習新東西的人,
我都會覺得很擔心
因為就短期來看的確令人羨慕
但長期來看卻是競爭力不斷退步
20歲失業和45歲失業哪個比較慘呢




所以
我一定會達成財務自由
不靠薪水過生活

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kecola 的頭像
    cakecola

    日光之下

    cake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