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一個人靜靜回想
曾經和各個朋友相處過的點點滴滴

有些人讓我記憶深刻
分離幾年後
我依然清晰的記得他(她)的輪廓
相處的過程

而有些人
很奇怪
即使每天朝夕相處
即使在相處的時光中有很多的互動
但當彼此分離後
不用多久
和他(她)相處過的片段會很快的忘掉
可以明確的說我認識這個人
但我記不得和他們發生過什麼事
就好像這些事情完全不存在過一樣


在打這篇文章的同時
接到一個早已遺忘的高中同學
從基隆外海的軍艦上打過來
好幾年不見
原本的熟稔應該已經消失
但我發現我還是很會喇勒

當我們談到畢業多久了的時候
我們算了一下
然後異口同聲的罵了一聲
"幹!! 十年了!!!!"


過一個十年是這麼快
就好像一晃眼而已
好像我昨天還在等校車
昨天還得調早上六點半的鬧鐘

那過一個二十年呢
一個三十年呢



有時這樣一想
我會更珍惜身邊的朋友們
我的生命中因為有了你們
所以才會精采
才會完整

而那些船過水無痕的朋友
也許
在我下一個十年二十年
我們會再相遇
再相惜










不過
我可能永遠也不會知道







在別人的記憶裡
我是否也只是個曾經存在過的回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kecola 的頭像
    cakecola

    日光之下

    cake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